凱特最近參加了一場天賦順流的講座,理論基礎是由一本書名很長:『順流致富GPS:從擺脫負債到億萬身價的Step by Step指南』而來。

書裡用一個測驗,將人類分別歸類為:創作者.明星.支持者.媒合者.商人.積蓄者.地主.技師這八種人格特質,再經由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去學習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。

並且也舉了很多代表每個人格的知名人物,來說明不同人格的想法。

記得我在聽一本:『巴比倫最富有的人』這本書聽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:如果,你有經濟財務方面的問題,你必須去詢問經濟財務方面表現傑出的人。

那,我該聽誰的呢?

脫口秀女王歐普拉,他是屬於明星人格,她說:成功創富靠的是受人喜愛的個人品牌。

但是,英力士董事長Jim卻說:從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。

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說:成功創富要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,而不是跟者市場起舞。

但是世界鋼鐵大王米塔爾卻說:個人情感會損失金錢,聽從市場的數字才是最重要的

我們該聽誰的呢?

其實,每個想法都沒有錯,都是正確的,但是,我們屬於哪一種人呢?

像柏丁把拔可以花一個禮拜的時間研究咖啡機的功能.比較價格.比較零件.比較凱特馬麻想都沒想過的東西,但是凱特馬麻會直接去找一個咖啡專家做諮詢。

我們一樣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,但是你喜歡哪一種方式呢?

有的人喜歡思考,有的人喜歡交朋友,有的人冷靜,有的人熱情。

你是屬於什麼樣的個性呢?

如果,你們也跟凱特馬麻一樣,想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,非常推薦可以看看這本書喔!

但是,我也知道你們非常的忙碌,如果想用更短時間了解這本書,這是我看到很不錯的讀書感想部落格。

如果有更多時間,也可以花1個多小時,聽一下線上讀書會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BHbvRqKulM&t=343s

 

 

這邊有簡易的測驗(中文版)可以測出你的天才人格特質以及你目前處於財富燈塔的第幾層

你將會收到兩份報告,幫助你更了解自己可以努力的方向喔!(不包含8種人格測驗,我GOOGLE兩個禮拜,8種人格測驗只能付費測驗~😭😭😭)

 

如果你也想像凱特一樣,透過測驗找到天賦並同時擁有教練一對一諮詢,那就

download.pn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賦順流 迷惘 找路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凱特。柏丁太太 的頭像
    凱特。柏丁太太

    凱特學習理財筆記

    凱特。柏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